close

自從focus mk2.5還在生產的時候,不才就一直關注著focus,心中顧慮的是舊款1.8搭上4at的油耗並不是那麼吸引我。
而看到mk3 4d的發表,除了外型,更讓人心動的是搭配PS變速箱。此時心中就更加的確定要給他等下去。就在2012年底,mk3總算是發表了,但當時還是一直在考慮是否要去試乘。深怕一試,手中的小朋友就要跟我say goodbye了。

今年三月,聽到福特跟艾維士合作,推出了24hrs試乘活動,便趕緊跑去跟業務先要了一張。
2013-03-17 15.59.09  

因為時間難橋,好不容易跟朋友約好時間,便請IWS幫忙安排4月中的試駕 (不限里程)。

這次的行程,在台中中港路上取車,從台中出發經國1往台南白河、東山以及梅嶺殺去。回程走台84由一號送朋友台中,再走中彰回彰化家。
因為回台中都11點啦,所以隔天再從彰化,開去歸還。

出發里程數7198KM
2  

歸還里程. (已加滿油箱,預計能跑710KM)
3  

全部里程數為 7655-7198 = 457KM加油公升數為 35.57L
457KM/35.57L = 12.85KM/L

此行乘坐人員為四人,除了較胖的不才接近90公斤之外,其他三位加總起來,差不多在160~170公斤左右,全程冷氣22~24℃開放。往來台南的部份,是走高速公路,其餘都是在平面道路上奔跑。在高速公路南下時,經兩處大塞車,卡了將近4~50分鐘,過了塞車點後有稍微試了一下定速功能。而山路上也是用力的給他踩,沒在特意控制右腳。原以為這樣惡搞下的油耗會很慘,但出乎意料的是油耗比想像中的還要好。

 

接下來附上規定的幾張圖,與各位分享。

不能免俗的,要來一張45度角的照片,雨傘是IWS因天氣不好而借我們的。等下會是行李箱的比例尺。5  

此張是活動規定的人車合照,因快下雨啦,所以請原諒我拿傘遮了自己一小部份。 笑...
6  

這中控真不錯呀,不過,我們外接了衛星導航跟行車記錄器,線沒理好,挺雜的,傷眼誤怪。
7

後座往前望的風景呀...天窗外的綠葉真是顧眼睛啊。
12

此張是顯示後車廂的深度,傘可以縱向的放入,相當的剛好。對我來說這空間應該可以塞下不少東西。
8  

以不才的體格(180cm, 近90kg) 來調整副駕駛座位至舒適後,再坐到後座的去試後座空間。後座空間以我這個胖子,其實是很剛好的,要坐的比較挺才不會頂到前座椅背。此次行程我都是坐在駕駛座或是副駕駛,所以後座長途乘座是否舒適,這次就不評論了。
9 10  

---------遊樂照開始線-------------
白河水火同源
13 14

東山鴨頭
15 16

梅嶺賞螢,但下雨沒出現幾隻,而且離賞螢區有好長一段路要走,走到快往生了。
1819

都到梅嶺了,來個梅子雞,試試口味。
20
------------遊樂照結束分隔線----------

總結試乘心得
優點:
1.BLIS真是個實用的東西,雖然切換車道專心點也能達到一樣效果,但整體而且,有輔助能讓你更安心的切換。
2.高速公路變換車道及山路過彎的穩定度讓我很滿意。
3.車內置物空間,比起先前我開過的車種好上許多,都不擔心飲料雜七雜八的東西沒地方丟

缺點:
1.車內寧靜度普普,路面不平時,傳來的噪音挺讓人不舒服,不曉得換胎有沒有效用。
2.副座的置物箱開合角度不好,會卡到腳。
3.時速110km時,要再加速超車會有lag的感覺,雖然變速箱拉轉上來,但要過一秒左右才有動力的感覺。
4.由同行朋友提供,在山坡上打倒R要倒車,車會稍往下滑,令人有點心驚。(待本人親身實證)

總結: 日常使用很夠用,而且實測油耗雖然不到能源局所量出來的15KM/L,但我們上山下海,大力踩油門都還能保持在12~13左右。相信在熟悉車子特性之後,應該可以表現出更好的油耗表現。如果預算是60~70萬的朋友,這台應該是很值得考慮一下。另外1~2檔的切換很明顯,這點讓我很想再去試試TDCI。如果預算足的話,我想可能就直上TDCI,享受一下在山間如履平地的快感。最後,還是要感謝FORD跟IWS的合作,提供此次試乘

PS: 租車時,記得仔細的檢查一下所有外觀,切記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xso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